(先說啊 這是一篇傲慢與偏見的文章:p)

  從以前就一直很疑惑這價值觀從哪來的,什麼建中要配北一,
附中自給自足,成功配景美,什麼跟什麼啊!簡直是莫名其妙嘛!
還不只台北市勒,全台灣都是吧,我還老鼠的兒子會打洞。一個人
的個性,相處起來的感覺和唸的學校沒什麼關係吧,唸的是第一志
願又怎麼樣,頂多也只是比別人會考試,未來的陶冶造化主要還是
靠機緣跟自己的努力。

  簡而言之對這樣的價值觀相當嗤之以鼻,現代人一邊抱怨所謂
傳統門當戶對的守舊思想,一邊又把它捧得高高在上。再加上血裡
帶來的叛逆,到最後竟也有些為反對而反對的成份在。

  搖晃的公車上,喧擾的補習班,水洩不通的校園音樂會和校慶
,到處看得到友校建中同學的身影。本來井水不犯河水這也就罷,
偏偏又老是給我看到那些男生和女生講話時,xx衝腦的嘴臉,看
了就受不了。

  高二時的校園音樂會辦在中華路上的國軍英雄館,我和幾個班
上的同學一下課就殺出校門直奔西門方向,不料天有不測風雲,(
..)一到目的地才發現大勢已去,國軍英雄館本來就不多的位子早
就被”沙漠化”啦。這本來也沒什麼,誰先到位子就是誰的,只是
友校同學把書包東西扔著也不坐,一個個捧著鮮花束在外面打瞌睡
,熱舞社表演在一窩蜂衝進來獻花,獻完花一轟而散,完全不尊重
其他表演者和觀眾,這種感覺實在令老娘相當不悅。

  因此高中三年除了和校內同學,學姐學妹往來之外,朋友大部
份是和平的和明倫的(也都是國中同學)。每次段考模考學期結束
,門口等人的多是友校建中同學,只有等我的那位是當時唸和平的
色目,實在讓叛逆的我莫名開心!

  對建中的惡劣印象到上了大學之後終於有一些改觀。系上的同
學,社團的朋友,學伴,一起修課的朋友有許多來自建中。他們有
的隨和開朗,有的豪邁阿莎力,有的認真負責,有的有美麗的老靈
魂。認識這些人以後也開始修正想法,覺得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多看多聽,才能更接近這世界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ai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