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太久沒有update網誌了吧

拜敗犬女王所賜
最近敗犬一詞突然又流行了起來
這個詞還真是貶低女性啊..
為何女人的競爭與勝負一定只能用婚姻狀態來定奪呢?
這真是太歧視單身女性了

比起敗犬女王
我更喜歡日劇Around 40(熟女在身邊)
男女主角分別由藤木直人、天海佑希飾演
天海佑希給我的印象還一直停留在某小學教師之類的狀態
不過演起熟女還真是令人耳目一新
尤其職業竟然是精神科醫師
這和Anego精明幹練的上班族形象
還真不太一樣

昨天晚上那集劇情我還蠻喜歡的
講的是女主角聰子(39歲)默默加入婚姻介紹所找對象
經過學妹介紹認識43歲優質熟男
思想成熟、經濟能力尚可、外型也不錯
(我媽:這麼完美的人一定哪裡有問題..)

差一點就要開始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卻因為對方否認自己過去的一句話
而斷然決定放棄
對話大意如下

「女人啊,不管事業多麼成功,對社會人群多有貢獻,
只要得不到屬於女人的幸福,也稱不上是擁有幸福的人生。」
「在我這樣39年的人生中,唯一比較有成就的就是自己的工作了。
雖然精神病患者的狀況總是難以掌握,有的病患來看一兩次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也不再回診,
有時候在路上看到患者,也不能拉著他回醫院,
但能幫助這麼多有煩惱的人,我以身為醫生為傲!」
「這些都可以以後再談,那不知道妳是否願意與我一起計畫未來?」
「否定我的過去的人,我沒辦法和這樣的人計畫未來,很抱歉!」

(看完不知為何真想站起來鼓掌耶XD)

然後優質熟男就悻悻然的離開了..
看起來好像有點可惜,畢竟對方好像也沒有多否定女主角
如果好好溝通應該有很大的機會吧

日本熟女劇好像劇情發展都不出這套模式:
熟女跟熟男(失望地)擦身而過,轉而投入姊弟戀中
所以最後赤西仁,喔,應該是藤木直人,才有機會嘛

想想還真有點老梗XD

扯太遠了
Around 40還有一點比Anego更有趣
在於女主角身邊還有兩個死黨兼對照組
一個是家庭事業兩得意的大塚寧寧
另外一個是全心投入家庭,卻一直不快樂的主婦
不知道這三個人的命運會如何~

姑且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ai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