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為了自己而寫些什麼,就快要遺忘曾經用書寫記錄日子的歲月了。
  
這陣子過的不好不壞,只是十分空洞,
上班、工作、午餐、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工作..

也常有夜歸的日子,
捷運要收班了,車廂裡還是滿滿的好多人。
有時揣想他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或者像我一樣只是過日子而不再是過生活。

偶爾還是記得抬頭看星星,
只是台北市的夜空總是烏雲密佈。

今天一個人去看了電影<幫幫我愛神>,
充滿李康生式黑色幽默的電影,
卻比之前的作品容易親近許多。

想起大學四年也常常一個人看了許多電影,
在那樣像默片一樣寂靜的觀眾席,
在夏季有著美麗林蔭的光點、早場的長春還是絕色,
自己收藏了許多感受。

懷念騎著紅鐵人在大街小巷裡穿梭的自由自在,
懷念每個星期五晚上的拉丁課、恰恰與華爾滋,
懷念蹺課的小旅行,
懷念總圖前的乳牛貓。
懷念幾次的慶生會、下午茶,
懷念從台大後門牽著腳踏車跟阿捻一路走回家。
懷念拍畢業團照那天陽光的溫度。
懷念大一的國文課,懷念曾經默契十足的伙伴,
懷念泰國小館還有髒兮兮的小紅莓火鍋(後來我好像再也沒去過西門町了),
懷念某一次在淡水只有三度的跨年,
雖然氣溫低得有點難以承受,仙女棒點燃回憶,
還是溫暖著手心。

2007的最後一天,
我只是默默結束銀行的盤點工作,
回家看著電視裡人群的狂歡及倒數。

現在的我有一點點能力了,
去香港可以買到過癮開心,
只是戶頭裡的數字多了,
為什麼還消費不起快樂呢?

於是我想起某句電影的對白,
寂寞就像張震在饒河夜市裡倏忽即逝的眼神一樣瀰漫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ai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