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成為遊樂園裡並肩齊步的旋轉木馬。
 你了解旋轉木馬的意義嗎?」

「旋轉木馬是永遠奔馳在兒童樂園裡的馬兒,
 牠們活動範圍只有狹小快樂的轉盤,
 可是永遠不會接觸到外面的世界,
 日曬雨淋都與他們無關。」

「而且永遠在一起。」


-- -- -- --

王菲有首歌歌名就叫旋木
不過歌詞寫得有點悲呀
原來旋轉木馬也有屬於遊樂園的哀愁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同一首曲子
更喜歡袁惟仁的原曲「戀曲LA」
記得我們討論過袁惟仁
也算是華語創作型歌手裡面
寫詞寫得蠻精準有力的一位



還記得去年夏天在LA的機場
妳捧著一束鮮花清純的模樣
在入境大廳裡不停的望
怕我的出現消失在妳身旁

妳說這座城市有妳編織的夢想
在時速限制只有九十的路上
我莫名期待的望著窗
讓妳駕著我們未知的去向

Sunset Boulevard, Santa Monica
愛情的地圖原來是怎麼樣
Above the City, around the highway
妳就是我的天堂
Santa Barbara, Pasadena
愛情的幻滅原來才是成長
Above the clouds, round the shadow
迷失也是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ai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