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路走來不知道我們是否變得太多?
  就像舊的風景剝落,新的風景像皮質長出來,
  我們是不是一直在變形?

  可是昨天和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
  也覺得為了些可愛的瑣事作點改變也不錯。

  --- --- --- ---

  前一陣子靜問我未來的打算,
  想從我身上找到一點勇氣。

  可是我又能給妳什麼呢?
  我們早就也不可能再回到無憂無慮的大一。
  何況即便是大一的當下,
  每個人每個人感知的憂慮還是那麼多啊。

  我覺得經濟與民生二字是生存的基礎。
 
  我們仍然可以談論各種純文學哲學小說,
  各種奇怪的冷門電影,
  for career與for life應當取得平衡,
並且該要互相餵養。
  
  如果妳想選擇更純粹的路,
  fine,我會祝福妳,
  但也請妳不要把我視為與平常人沒兩樣的俗物好嗎!

  哼哼。

  年紀越大越可以逮住真正的自己。
  越來越可以真誠。越來越愛恨分明。
  擺明了是不想往來的傢伙也應該知道吧。
  那小賤人。

  這變化應該是一件好事吧我想。
  對於完整的自我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ai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