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台氣又可愛的兩個名字!)

這兩個人是去年暑假在事務所打工的同事,
正確的說是我們的學長姐,也是前輩。
前者是帶我們這組的合夥人會計師,後者是專辦工商設立登記的大姊,
兩個人既是同事又是夫婦,以前還是班對。囧

雖然兩個人大概都四十左右了,
不過由於職場文化的關係,所以還是以學長姐,學弟妹相稱。
一方面感覺比較親近,再來也是他們都沒什麼架子,
十分照顧我們。

兩夫妻感情真好,
尤其是會計師每次都在辦公室裡阿珠珠阿珠珠的叫XD
有時下班時還會出現阿珠珠說「喂,我要去接我小孩了。」
會計師還回說「這麼巧啊,我也要去接我小孩了!」
之類的對話。

偶爾想起隱沒在銅山街的事務所還有炎熱夏天的午休,
瘋狂申報營業稅的忙碌工作之餘總想吃好一點慰勞自己,
(法學院附近跟沙漠沒有兩樣嘛T___T)
以及報公差搭小黃去國稅局各分局和法院的清涼場景…
他們,對我而言似乎象徵著一種平和而穩定的工作,一種人生的選擇。

其實除了進四大事務所賣肝,被當廉價勞工的悲慘命運,
我們還有別的選擇。
像是銀行金控公司,不只是刻板印象中的櫃臺小姐和推銷信用卡,
還有法人金融,一般個人消費金融,風險管理,財務管理等領域可以去闖。
如果能被選進當儲蓄幹部操練兩年,
一定能脫胎換骨吧!又比純粹爆肝在會計裡好多了,待遇也好得多。

看我的吧!不管是選修還是自習,
我要補充滿滿的知識出去,把自己準備到最好,
考照就是證明自己的一種手段。

看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nai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